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教务秘书培训沟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教务处

按照学校推进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的要求,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质增效,511日,教务处在上川路校区实验中心405举办教务秘书培训沟通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亚莉主持,各二级学院相关业务教学秘书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朱亚莉依据课程考核工作的相关制度,详细介绍了课程考核材料归档要求、试卷质量检查要求、以及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要求。金融学院的张文超老师和国际经贸学院的郭佳卉老师分享了各自学院在课程考核材料归档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

学籍管理科详细梳理了毕业及学位审核、转专业、预毕业生学分统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为相关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专业建设科系统介绍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教务系统中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录入及维护的方式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课程替代规则,为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编制与执行创造良好开端。

交流会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就相关业务问题与教务处老师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本次培训沟通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教务处与二级学院的交流与理解,加深了教学管理人员对相关教学管理文件、业务流程的理解,有助于校院两级教务工作的分层管理与协同推进,使学校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