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本科生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同学:

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与就业竞争能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根据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附件4),即日起启动2020级本科生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申请报名工作,现就我校辅修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申请修读我校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2020级各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升本学生除外);

2.学有余力,综合素质好,有较强的自学能力;

3.主修专业的已修课程的平均成绩在2.0(含)以上且无补考记录和不及格成绩;

4.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辅修学士学位证书不再单独制作发放。外校申请辅修学生将无法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仅发放辅修证明;本校学生若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的学位类别不属于同一个学科门类,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将在主修学位证书上予以体现,不再单独发放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5.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修读一个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二、报名时间与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2021531日至618日中午12点前(逾期不再接受补报名)。

2.报名方式:学生查阅2021年辅修专业招生简章,下载并填写辅修专业报名表后交所在学院教学秘书,由所在学院统一汇总报名信息表,并于622日前交至教务处(电子版发给付镭老师20139813@lixin.edu.cn,纸质版分校区交给陶鑫和付镭老师),报名表纸质版由二级学院留档保存。(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21室陶鑫老师 松江校区:行政楼119A付镭老师);本次报名学生无需提交成绩单。

3.录取办法:202171日前,教务处会同开设辅修专业学院,根据开设辅修专业要求,按报名学生主修专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已修课程的平均绩点,从高到低进行择优录取。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

三、开设专业和招生计划

我校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一级学科中开设金融学和会计学2个专业,具体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见表1

 

1 2020级本科生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开设校区

开课时间

学科类别

每学分收费

计划招生人数

金融学

松江校区(文翔路2800号)浦东校区(上川路995号)

视疫情情况调整上课安排

经济学

160

120

(浦东校区和松江校区各60人)

会计学(ACCA方向)

松江校区(文翔路2800号)

松江校区,周一、三晚上;周日

管理学

160

100

会计学(CPA方向)

松江校区(文翔路2800号)

松江校区,周一、三晚上;周日

管理学

160

100

会计学(CPA方向)

浦东校区(上川路995号)

浦东校区,周五晚上;周六

管理学

160

100

 

四、收费管理

1.我校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学生修读各专业须按学分收费,收费标准为160/学分。

2.我校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的学费分学期缴纳。开办学院按学期所开设的课程,在每学期开课第三周的星期二,将本学期学生修读学分和应缴学费情况汇总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确认后提交财务处,修读学生应于辅修收费通知后两周内办理缴费手续,逾期不缴费者,取消其修读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资格。

五、其他事项

1.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的日常教学管理与教学安排由开办院系负责;

2.原则上报名人数少于50人的专业不予开班;

3.一经录取,不得无故退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开办学院同意,教务处批准,于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办理;

4.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的课程考试,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5.原则上不允许跨校区辅修报名;

6.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的管理规定,辅修学生学士学位证书将不再单独制作发放,在学生主修专业学位审核通过后,同步进行辅修专业学位审核,审核通过后获得的辅修学士学位将体现在主修学位证书上,如果当时未通过辅修学士学位审核,未来将不再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531

附件1:上海松江大学园区辅修报名表和告知书

附件2: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辅修报名汇总表

附件3:松江大学园区各高校2021年辅修招生简章

    附件4: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