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教务处

各年级在校学生、各位在编教职工、各学院:

  “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为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国家级语言文字水平考试。根据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安排,本校启动2020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报名对象为:各年级在校学生(含本专科、研究生、预科生),在编教职工。

  二、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7日-2020年10月7日

  2.报名办法

  (1)在校学生报名

  各年级在校学生(含本专科、研究生、预科生)均可通过线上报名,请各学院组织好本学院学生报名工作。报名步骤:

  1)登录校园网首页,http://www.lixin.edu.cn/

  2)在首页找到“教务系统”选项,点击进入。

  3)进入教务系统后,进入“我的校外考试”, 找到“报名和成绩查询”选项,进入后点击右上方“报名”图标,之后可以看到“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选项,点击报名并选择校区提交即可。

  (2)在编教职工报名

  请报名参加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老师与校语委办程老师联系(办公电话:50218105)。

  三、测试费用

  1.本项测试为收费测试,报名费用60元,自愿参加

  2.本次考试报名费不再收取现金,而是在网上报名截止后,学校授权银行根据报名总名单从学生本人银行卡中统一批量扣款。请报名同学务必在10月8日前将报名费足额存入学校扣学杂费的卡中,银行将会在10月8日至10月15日期间任一天扣款,请保证扣款时卡内余额充足。

  特别提示: 扣款期间请确保银行卡处于正常状态(未挂失、未注销等),如果银行卡号发生变化,请在报名截止日之前通过“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其他-财务小工具-学生卡号”维护更新。

  只有网上报名和报名费扣缴均成功的考生,才被视为报名成功。若缴费不成功,视作自愿放弃报名资格。

  四、考试安排和证书颁发

  1.考试时间:11月20日(周六)上午9:00-10:20

  2.考试地点:浦东校区和松江校区。(具体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3.考试内容及方式:汉字字音、字形、字义辨析及用法等,测试方式为笔试。

  五、考试的等级划分和分数线

  等级

  一级

  二级

  三级

  分数线

  600(含)以上

  500(含)-600

  200(含)-500

  六、联系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老师  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22室

  办公电话:50218105。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