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轮2021级本科优秀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9    作者: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2021级本科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减少由于疫情防控给学生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满足学生转专业需求,基于第一轮本科优秀生转专业计划完成情况,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第二轮本科优秀生转专业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报名对象与时间

1.报名对象:第二轮优秀生转专业工作面向我校2021级非定向全日制本科学生(不含专升本),需符合学校转专业及转入学院规定的条件。第一轮未报名申请转专业或第一轮提出申请但未被录取的学生均可报名。第一轮已经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次报名。

2.报名时间:5318:006620: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二、 报名方式与要求

1.报名方式: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转专业报名系统完成在线报名工作,报名路径:学校网站主页-教务系统-我的学籍-转专业申请。其他报名途径无效。

2.报名要求:每位学生限报1个专业。

3.转专业后均采取插班就读方式。

三、 选拔方案与计划

1.选拔方案:各二级学院第二轮本科优秀生转专业方案仍采用第一轮公布的转专业方案。

2.转专业计划:各专业计划数为第一轮转专业未完成的计划数,详见附件中各学院转专业方案。此次转专业每个专业转出人数占专业总人数比例可适当突破。

四、 日程安排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第二轮本科优秀生转专业有关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529-530日:二级学院在教务系统设置招生专业及计划。

531-66日:学生通过教务系统报名。

67-615日:二级学院进行学生资格审查、选拔考核、公

示和上报预录取结果等工作。

616-620日:教务处复核学院预录取结果并公示。

6月下旬:学校审议并决定第二轮转专业学生名单。

五、 注意事项

1.学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绩点和平均分,以教务系统显示为准。

2.二级学院通过学院网站、电话或者微信等方式公布转专业考核的时间、地点、方式和预录取结果,请报名成功的学生密切关注,并积极与拟转入学院保持联系。

3.报名学生成绩单自助下载方式:打开学校官网首页,登录进入数字校园,点击“访问新认证导航页面”;在“新版认证”下点击进入“学业证明材料自助办理系统”;进入左侧“自助下载”菜单,在右侧选择可下载文档(已加盖电子章),下载后如需纸质版可彩印。

特别提醒:学生转入新专业后,转入年级由转入学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确定,学生修读课程等须按照转入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毕业时学费结算按照学生修读的所有选课学分进行计算。

附件:第二轮学院转专业方案

教务处

2022526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