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级本科学生辅修专业教育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2022级本科同学:

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与就业竞争能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根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本科辅修专业管理规定》(立信会计金融教〔202126号),即日起启动2022级本科学生辅修专业教育报名工作,现就我校辅修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和要求

1.报名对象: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不含专升本学生);

2.报名要求:主修专业已修课程的平均成绩在2.0(含)以上且无补考记录和不及格成绩;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修读一个辅修专业。

二、报名时间与工作安排

1.报名时间:2023526日至61416点前(逾期不再接受补报名);

2.报名方式:学生查阅2023年辅修专业招生简章(见附件3),下载并填写辅修报名表(见附件1)后交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教学秘书统一汇总报名信息表(见附件2),并于618日前交至教务处(汇总表电子版发给付镭老师,纸质版盖章分校区交给陶鑫和付镭老师),学生辅修报名表纸质版由二级学院留档保存;本次报名学生无需提交成绩单;

3.录取办法:202371日前,教务处依据辅修专业招生简章要求,按报名学生主修专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已修课程的平均绩点,从高到低进行择优录取,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

三、开设专业和招生计划

我校辅修专业教育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三个一级学科中开设金融学、会计学、税收学和法学4个专业,具体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见表1

1 2022级本科学生辅修专业教育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开设校区

开课时间

学科类别

每学分收费

计划招生人数

金融学

文翔路校区(文翔路2800号)上川路校区(上川路995号)

周日全天,8:30-20:30

经济学

160

120人(两校区各60人)

会计学

CPA方向)

文翔路校区(文翔路2800号)上川路校区(上川路995号)

周日全天,8:30-20:30

管理学

160

200人(两校区各100人)

税收学

文翔路校区(文翔路2800号)

周一、三、五晚上

经济学

160

60

法学

文翔路校区(文翔路2800号)

周六全天,8:30-20:30

法学

160

80

法学

上川路校区(上川路995号)

周日全天,8:30-20:30

法学

160

80

 四、注意事项

1.辅修专业的日常教学管理与教学安排由开办学院负责;原则上报名人数少于50人的专业不予开班;

2.一经录取,不得无故退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开办学院同意,教务处批准,于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办理;

3.辅修专业教育的课程考核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4.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的管理规定,辅修学生学士学位证书将不再单独制作发放;本校学生若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的学位类别不属于同一个学科门类,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在学生主修专业学位审核通过后,同步进行辅修专业学位审核,审核通过后获得的辅修学士学位将体现在主修学位证书上;如果学生主修专业毕业审核时未通过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审核,学生毕业后则不再补授辅修学士学位。外校申请辅修学生将无法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仅发放辅修证明。

五、收费管理

1.我校辅修专业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学生修读各专业须按学分收费,收费标准为160/学分;

2.我校辅修专业教育的学费分学期缴纳,开办学院按学期所开设的课程,在每学期开课第三周的星期二,将本学期学生修读学分和应缴学费情况汇总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确认后提交财务处,修读学生应于辅修收费通知后两周内办理缴费手续,逾期不缴费者,取消其修读辅修专业教育资格。

教务处

2023525

附件1:上海松江大学园区辅修报名表(学生填写)

附件2: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辅修报名汇总表

附件3:松江大学园区各高校2023年辅修招生简章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