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各位老师: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根据《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届大赛官网:https://teachingcompetition.mh.chaoxing.com/

二、参赛对象及范围

承担教学任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师团队,选定一门课程作为参赛项目;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课程。

三、校内选拔流程

1.学院选拔。各学院结合赛事评审标准(附件2)进行学院选拔,具体选拔方式自定。原则上每学院至少推荐1人(团队),不超过3人(团队)参加校内选拔。

2.学院提交参赛名单。各学院于67日前将参加校内选拔的参赛教师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jwcit@lixin.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实验中心221办公室。

3.参赛材料提交。参加校内选拔的教师于628日前将参赛材料发送到:jwcit@lixin.edu.cn,参赛材料包括:

1)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和教改效果达成情况,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学情分析、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2)课程教学日历(附件3);

3)一次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附件4),并提供对应的教学设计案例说课视频,需涵盖2-6学时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能体现一次完整混合式教学过程,说课时长不超过10分钟(要求详见附件5)。

4.专家评审(7月初)。根据教师提交的参赛材料,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拔3门课程进入国赛。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国赛参赛教师进行培训指导。

教务处联系方式:李老师  电话:50213104

附件1:参赛教师信息表

附件2:评审标准

附件3:教学日历

附件4: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

附件5:说课视频要求

分享到:
相关信息